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李若谷详解进出口银行之路

2010年06月07日第23期
T中
进出口银行近两年的扭亏为盈背后,政策性金融和商业性金融的边界仍在争议之中
《财新周刊》 记者 张宇哲

  在过去的一年,中国进出口银行(下称进出口银行)因两大变化而深受瞩目。

  一是财务数据全面向好,当年实际发放贷款3684亿元,约是上年的1.2倍,并连续两年结束了亏损的历史,税后利润显著增长。

  二是自去年3月即开始讨论的注资事宜即将揭盅。进出口银行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下称中信保)作为两大政策性金融机构,即将接受来自中央汇金公司注资,金额则几经调整。最新消息显示,进出口银行和中信保将分别获得注资300亿元、200亿元。来自财政部的消息称,进出口银行的资本充足率参照银行业的平均水平,注资之后进出口银行的资本充足率将从目前的2%提高到8%左右。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