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从辉瑞身上“拣漏”

2010年06月21日第25期
T中
哈药收购辉瑞的猪疫苗业务,是中国《反垄断法》颁布以来第一桩涉及跨国公司并购中的资产剥离与收购案例
《财新周刊》 记者 于宁

  一起国际药业巨头的并购,无意间给哈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哈药集团)带来了新的机会。

  6月10日,哈药集团出价3亿多元,收购美国制药企业辉瑞公司在中国境内的猪支原体动物疫苗业务,成为中国《反垄断法》颁布以来,第一桩涉及跨国公司并购中在中国剥离资产的收购案例。

辉瑞的弃子

  2009年初,辉瑞以680亿美元收购惠氏公司。当年6月9日,商务部收到辉瑞收购惠氏的经营者集中申报申请。商务部根据《反垄断法》第27条“审查经营者集中”对交易进行了审查。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