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钢企海外找煤

2010年07月05日第27期
T中
中国钢企锁定海外资源的目标已经不仅仅是铁矿石,而开始进入海外找煤时代
《财新周刊》 记者 张伯玲

  “你们有好的煤炭资源可以介绍给我。”今年3月,当财新记者向武汉钢铁(集团)公司(下称武钢)总经理邓崎琳问起焦煤供应情况,他看似玩笑地回答。

  三个月后,邓崎琳找到了他需要的焦煤资源。6月23日,武钢旗下武钢国际资源开发投资公司与澳大利亚矿业公司Riversdale Mining Ltd. (ASX:RIV,下称RML)签订了莫桑比克煤炭项目谅解备忘录,武钢将分三个阶段支付总共8亿美元,购买RML拥有的莫桑比克赞比西煤矿项目40%股权,同时将以每股10.00澳元认购RML8%的股权,并且有权买入RML拥有的本加煤矿至少10%的焦煤储量。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