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大飞机“中国心”路径

2010年11月29日第47期
T中
与材料和工艺技术上的难题相比,中国自主发展航空发动机面临的更大障碍是发动机技术人才的缺失和工业基础的薄弱
《财新周刊》 记者 于达维

  当中国希望建造自己的大型客机时,却发现没有一颗可用的“中国心”:国产民用航空发动机——这是自主研制大型客机必须面对的问题。

  在11月16日开幕的珠海航展上,承担国产大型客机发动机研制任务的中航商用飞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航商发),用三维动画展示了一款发动机初步设计方案。在他们看来,不考虑高超的性能,先制造出一款“能用”“及格”产品,是时下第一要务。

  中航商发宣布,国产大型客机发动机总体方案定义工作正在加紧推进,有望在多轮修改、完善后,于2011年确定基本技术路径,并在“十二五”期间研制出一台完整的发动机验证机。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黄金价格连创新高 多家银行提高积存金产品认购门槛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恒大汽车2023年负债水平同比降六成 资产负债率仍有208%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