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海航增资:你投什么票

2010年12月13日第49期
T中
一直以复杂而又频繁的资本运作和关联交易著称的海航,为何急急推出欠缺盈利预测报告的多项增资议案?
《财新周刊》 记者 张冰

  “海航系”的资本整合运作再度出手。

  12月3日,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600221.SH,下称海航股份)董事会通过四项决议:15亿元增资海航国际旅游岛开发建设有限公司;15亿元增资新华航空;投资4亿元成立担保公司;与关联公司签署飞机维修保养协议。12月21日,海航将召开临时股东大会表决。

  对这一消息,多家券商先后发布投研报告,给出增持信号,广发证券更是给出了15元/股的目标价位,而海航当前的股价不过在9元一线徘徊。

  但业内也有意见认为,在海航自身还没有公布有关项目的盈利预测前,券商给出这些增持信号都是不负责任的。对于近年来热衷并购和多元化发展的海航集团,外界应高度关注其中的风险。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