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当当之战

2011年01月31日第5期
T中
一场网络隔空对骂,引发对资本市场和创业者关系的激辩
《财新周刊》 见习记者 郑斐 记者 陈慧颖

  2011年元月,当当网(NYSE:DANG)创始人兼CEO李国庆向投行宣战了。摇滚歌词、投行美女、肮脏国骂、资本与阴谋,这些关键词令市场鼎沸,李国庆一时风头无两。

  随后一周,李国庆、俞渝夫妇所承受的媒体关注,远超当当网一个月前,成功登陆美国纽约交易所之时。

  上市当天,当当网股价暴涨80%,1月14日收盘比发行价上涨了111%。1月16日,李国庆在微博中大爆粗口,发泄对当当网上市定价的不满,随即,自称“摩根士丹利”员工的若干个微博ID群起而攻之,言辞之不堪远超李国庆,更爆出所谓的惊人“内幕”,从质疑当当网修饰财务数据、李国庆不懂市场规则,到李国庆、俞渝夫妇与投资人签订“不婚变”协议,把这家知名的电子商务公司推至舆论的风口浪尖。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