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河南煤层气“麻雀变凤凰”

2011年03月14日第10期
T中
中信信托涉足煤层气开发领域,预示着中国煤层气市场新潮涌动
《财新周刊》 记者 张伯玲

  成立刚刚三年,河南煤层气开发利用有限公司(下称河南煤层气公司)遭遇了河南省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煤炭重组。

  2010年2月26日《河南省煤炭企业兼并重组实施意见》(下称《实施意见》)正式揭开河南煤改序幕。河南省力争到2010年年底,建成三个年产5000万吨的特大型煤炭企业。河南煤层气公司虽然也是河南省煤炭重组的六大主体之一,但规模最小,起初前景不被外界看好。然而,一年之间,河南煤层气公司“麻雀变凤凰”,不仅获得更多兼并机会,更赢得中信信托青睐,正筹划香港上市。在它背后,沉寂多年的中国煤层气市场正在复苏。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