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干涉利比亚

2011年03月28日第12期
T中
伊拉克和科索沃都不是可喜的先例,盟军干预先要构想退出
《财新周刊》 实习记者 倪伟峰 特派伦敦记者 张翃

  2011年3月19日,联合国安理会1973号决议授权对利比亚实行“禁飞区”。三天后,以法国、英国、美国等国组成的“盟军”开始了对利比亚的军事干预行动。


  这时适逢伊拉克战争八周年。西方国家在穆斯林世界的又一场军事行动再次引来巨大争议。

从“禁飞”到开火

  对于是否实行“禁飞区”,国际社会一直犹豫不决。“禁飞区”并非简单的禁飞——背后隐含着采用武力贯彻的选项。安理会也明白,已在位42年的卡扎菲,可不是“纸老虎”。这意味着,即便是联合国安理会的禁飞决议,他也很可能公然违抗。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