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中美关系机制创新

2011年05月16日第19期
T中
第三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在经济部分突破不多,但在战略层面的沟通有所强化
《财新周刊》 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

  华盛顿,5月9日上午,美国商务部长骆家辉比会议时间早了20分钟来到财政部的现金厅(Cash room)。中美第三轮战略与经济对话(S&ED)中的经济对话开幕式在这里举行。


  会议室内只有守候在此的记者和忙于安排位置的工作人员,骆家辉并未直接走到自己座位上,而是先不紧不慢地在中方代表的位置前走过,扫过一个个姓名牌,最后才到自己的座位放下两个厚厚的文件夹。

  由于会前中美双方的工作组已经花了几个月的时间,就对话中涉及的议题进行具体协商,这位很可能成为美国新一任驻华大使的官员此时应该已经知道,中方将会承诺在现有的行动上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机制,并将废除政府采购自主创新产品目录。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布林肯谈二度访华成果:要将误判和误解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周末深阅读】新兴行业产能过剩

“走出去”地缘政治和监管风险加大 企业如何应对?

疫苗界“大佬”杨晓明等被罢免全国人大代表

汽车以旧换新细则出台 补贴金额7000元起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