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在音乐中反观内心

2011年05月30日第21期
T中
伯纳德·格林豪斯(1916-2011)世界著名大提琴演奏家
成庆

  5月15日,著名大提琴家伯纳德·格林豪斯(Bernard Greenhouse)在位于麻省鳕鱼角的家中去世,享年95岁。


  熟悉20世纪古典音乐发展者或许了解,格林豪斯在1955年与钢琴家普莱斯勒、小提琴家吉列特共同创建的“美艺三重奏”多么令人瞩目。它是第一支巡回世界演出的职业室内乐演奏组合,在唱片录制工业大发展的潮流中,成为20世纪最负盛名的室内三重奏之一。著名指挥大师托斯卡尼尼称其为“鲁宾斯坦、海菲兹和费尔曼之后最杰出的三重奏团”。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