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异地高考的北京维权

2011年06月27日第25期
T中
外地家长们为了让他们的孩子能在北京参加高考而不懈努力,同时他们的行动也是对公民精神的培育
《财新周刊》 记者 蓝方

  “请问你是外地人吗?你家有孩子在读书吗?”6月18日,北京京北回龙观交易市场,七八个身着白色T恤的家长,各自拿着几页签名单和媒体报道的复印件,挨家挨户在大市场拥挤嘈杂的摊位前询问。


  他们告诉这些在北京打工的“外来”商户,因为外地户籍的孩子在北京上不了学、参加不了高考,他们需要积攒更多的签名和支持,向政府部门表明诉求。“教育公平,以人为本。”一位家长指着自己T恤上的印字说。

  有的人毫无兴趣。“我的孩子早送回老家了。”一位海鲜铺的老板摇摇手,“别来烦我,搞这个有什么用?”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