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博弈进出口税收

2011年06月27日第25期
T中
出口退税或有调整,但进口关税难见实质性下降
《财新周刊》 记者 于海荣

  时值年中,关于进出口税收调整的博弈日趋白热化。

  与以往仅涉及出口退税的调整不同,中高档消费品即通常所说的奢侈品进口关税加入其中,让更广泛的消费者开始关注这一话题。

  出口退税在金融危机以来一直处于高位,是否应该回调,各方存有争议。赞成者认为,月度出口额不断创下新高,适度回调无碍出口大局,而且可以减轻财政负担,同时利于经济结构调整;反对者则认为,出口增速已连续两月放缓,出口退税下调或与原材料、劳动力等成本上涨,以及人民币汇率升值等因素叠加,对出口造成意外冲击。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