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封面报道】信托:3.7万亿的狂奔

2011年07月11日第27期
T中
每逢宏观调控,必伴随信托业资产规模迅速膨胀和重拳整顿
《财新周刊》 记者 张宇哲

  信托业仍为去年信托贷款类银信业务失控而被叫停心有余悸,害怕快速增长的房地产信托遭整顿而再次殃及信托全行业。


  “房地产信托支撑不了房价,但要适当控制节奏和规模。”银监会非银部有关人士告诉财新《新世纪》。他所指的是业内的一项传言:6月底,房地产信托业务被“窗口指导”,要求以后凡涉及房地产相关业务,不论是公司自有资金、单一信托还是集合信托计划都要报到银监部门审批。

  他澄清,此番窗口指导,主要是要求中融信托、平安信托、中信信托等前20家房地产信托业务规模比较大的信托公司开展和房地产有关的业务“需提前报备,以便于监管部门随时掌握动态,避免规模做大之后监管部门很被动。”对其他非重点信托公司,则仍要求适当控制房地产信托业务的节奏和总量。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