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府主导 还是市场主导

2011年10月01日第10期
不能把应对危机的政府主导的政策措施,用“模式”加以固定下来,否则,就会扭曲中国市场化改革的方向
特约作者 高尚全

  很高兴参加纪念《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发表30周年座谈会。我昨天下午看了一下小平同志关于起草《关于建国以来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的意见,共有九次讲话。这个《决议》是由邓小平、胡耀邦同志主持起草的,中央下了很大的决心,历时一年多,组织了四千人进行了认真地讨论,这是前所未有的。小平同志第一强调实事求是,我们评价历史问题必须实事求是。第二强调从制度上找原因,我理解也包括体制上,所以我今天发言的题目是“政府主导还是市场主导?”


版面编辑:冯仁可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