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强化金融机构建设

2011年11月28日第46期
T中

  1914年,尽管美国已成为最大的外贸国家,但世界贸易依然主要以英镑结算。尽管美国已经由资本输入国变成资本输出国,但除了菲律宾等附属国以外,各国很少以美元作为外汇储备。

  从1914年到1924年,短短十年间,美元超过英镑成为首要国际储备货币。不论是国际贸易、国际债券,还是各国央行外汇储备,以美元计价的总额都超过了英镑。

  美元迅速国际化,除了国际政治原因之外,关键在于强化金融机构建设。1913年以前,美国银行不可以在海外设置分理处,国内金融市场也缺乏流动性。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