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杨致远:偶像的黄昏

2012年01月30日第4期
T中
他曾是中国互联网创业者共同的偶像,他创立了互联网的门户模式,他希望对员工负责,但最终难敌投资者的最后清算
《财新周刊》 记者 王姗姗 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

  北京时间2012年1月18日清晨,比雅虎实现私有化或剥离其亚洲资产的谈判进展来得都更早的消息,居然是公司创始人——“酋长”杨致远全面去职。

  雅虎公司突然对外宣布,杨致远不仅辞去在雅虎董事会董事以及所有其他公司职位,还同时辞去雅虎日本和阿里巴巴集团两家公司董事会董事的职位。相关变动立即生效。

  早已无力对抗谷歌、Facebook等新一代互联网明星公司的雅虎,其主业颓势难改。投资人对于雅虎的投机心理远大于对其未来业绩的长期看好,因此与杨致远矛盾加剧。杨致远近年一心想让公司避免被瓦解的命运。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