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4.4万亿信托面临转型

2012年02月06日第5期
T中
飞速增长的信托业需要摆脱对第三方的依赖,向真正的财富管理转型
《财新周刊》 记者 张宇哲

  总资产被认为向5万亿元进军轻而易举的信托业,正迎来突飞猛进后的转型挑战。

  继票据信托于2012年年初被叫停后,春节前夕,财新《新世纪》获悉,银监会再次“窗口指导”,叫停了信托公司发行同业存款的短期理财产品。

  这两项业务都缘于银信合作,前者是银行将客户资金用于投资各类票据的理财产品,后者指信托公司以受托人的名义将信托资金存放在该银行,形成一笔定期存款,即同业存款。有监管人士告诉财新记者,银监会叫停两项业务,这一举措延续了监管部门对真实信贷规模的管理思路,意在防范风险蔓延。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