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民营钢企重组艰难行

2012年02月20日第7期
T中
一旦渤海钢铁集团走通重组关口,无疑给民营钢企指明了一条出路。工信部一关已过,但发改委核准仍是拦路虎
《财新周刊》 记者 张伯玲

  经过三年多的等待,唐山渤海钢铁集团(下称渤海钢铁)终于拿到了工信部的一纸批文。

  2012年1月21日,工信部称已正式批复渤海钢铁联合重组方案,要求渤海钢铁加快实施丰南区钢铁企业的结构调整和淘汰落后工作,争取在2012年底前基本完成联合重组工作。

  “这可以说是一个好的开始。” 渤海钢铁一位高管人士向财新记者表示。这确实也只是一个开始。渤海钢铁重组能否继续前行,还须等待发改委的关键“路条”——核准批文,而这一步的前景仍阴影憧憧。“要获得发改委的项目审批更难。”这位高管坦言。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29省份一季度经济成绩单出炉 吉渝苏领跑、海南增速明显放缓

港交所成立史美伦奖学金 资助国际金融学科学生

广东强对流天气持续 龙卷风袭广州致5死33伤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病案录|庄辉院士详解乙肝诊疗新指南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