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一家民营船企的典型命运

2012年02月27日第8期
T中
东方造船正在经历一个最艰难的时刻,五年跌宕浓缩民营船企命运,银行抽贷将使其面临没顶之灾
《财新周刊》 记者 吴静

  2月中旬,东方造船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东方造船)董事长陈通考跑路、企业停产的消息在温州传开,尽管公司很快出面否认,仍引起了业界和银行界的格外关注。

  “我父亲虽是董事长,但2007年开始工作重点就转移到公司上市融资,本来就常驻新加坡。乐清造船基地由我大姐(陈秀丹)负责,枞阳基地由我负责,公司航运经营由我弟弟负责。我们现在没有停产。”东方造船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国俊对财新记者回应称。

  这一解释并不能平息外界的疑虑。“近两年来,民营船企破产不是新鲜事。但东方造船是地方明星企业,刚刚海外上市没几个月就传出资金链断裂,值得市场关注。”民生银行船舶融资租赁部一位人士对财新记者分析。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