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信托再输血融资平台

2012年03月19日第11期
T中
渴求资金的融资平台与亟待开拓新业务的信托公司各得其所;这会有效解决地方融资难题,还是可能增加风险?
《财新周刊》 记者 霍侃

  自嘲为金融业“游牧族”的信托公司,再次把目光转向地方政府融资平台。

  3月12日,之前做证券投资信托产品的北京一家信托公司的信托经理告诉财新记者,他最近“一直在看融资平台项目”。

  多位接受采访的信托公司人士认为,信政合作(即信托公司和政府融资平台合作)正趋势性回暖。仅从有公开信息披露集合资金信托产品看,截至3月15日,今年以来成立的信政合作产品至少有38只。另有多只信政合作产品在推介发行中。

  信政合作回暖有多种原因。为保在建项目和偿还到期债务,地方政府融资平台亟需资金;面对融资平台的需求,银行一方面囿于存贷比限制,有些有心无力,同时也担心融资平台贷款的风险;而信托公司在房地产信托和票据信托受阻的情况下,亟待开拓新业务。三者各得其所。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