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要改革,还是要“文革”?

2012年05月01日第5期
汲取“文革”的历史教训,推进政治体制改革,抛弃“文革”及其他成为负资产的历史包袱
特约作者 章立凡

  2012年,注定将成为一个不平静的年份。中国公众对腐败和社会分配不公的愤懑情绪,有太多的能量蓄势待发。未来会不会出现 “文化大革命”那样的内乱?能否通过有序的政治体制改革,避免无序的暴力革命?一直是人们所关心的问题。

“文革”是特定政治体制的产物

  1981年中共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重大历史问题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将“文化大革命”定性为“一场由领导者错误发动,被反革命集团利用,给党、国家和各族人民带来严重灾难的内乱”。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