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未来经济改革的方向和重点——专访高尚全

2012年07月01日第7期
记者 张剑荆 杜珂

  虽然从领导岗位退下已经多年,高尚全依然坚持每天到办公室上班。他坚守并活跃在改革事业的第一线:演讲、写文章、接受媒体采访,不断就重大现实问题,发出自己清晰的声音,贯穿其活动和言论的主线,就是改革。

  本次访谈在他的办公室举行。在两个多小时里,已80多岁高龄的他毫无倦意,就记者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

  高尚全曾任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经济体制改革方案办公室主任、国务院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研究协调小组成员。他参与了中共十二届三中全会、十四届三中全会和十六届三中全会关于经济体制改革决策报告的起草工作,熟稔中央文件中市场经济地位和作用界定的变迁。退休后,他不断受邀参加有关政策的咨询,提出的一些建议,受到有关部门和领导的重视,有的被中央和国务院出台的正式文件采纳。


版面编辑:冯仁可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今年国内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 或存区域性供需错配

人事观察|蔡丽新履新 社工部迎来首名女高官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