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中诚30亿信托危机

2012年07月09日第27期
T中
振富集团20亿元账外融资暴露,30亿元信托计划陡然悬空,中诚信托接管该公司,信托计划受偿顺序却在债权人之后,风险一览无余
《财新周刊》 记者 温秀 张宇哲 霍侃

  受累于账外民间融资,一家矿产企业正官司缠身,与此相关的一份规模为30亿元的信托计划变数丛生。

  中诚信托旗下的 “2010年中诚-诚至金开1号集合信托计划”(下称“诚至金开1号”)正处于危机四伏的时期。该信托计划全部用于对山西振富能源集团(下称振富集团)的增资,持有49%股份。

  融资方振富集团因民间借贷纠纷,在今年二季度引发了三起诉讼,使这款在2014年到期的信托计划陡然陷入巨大风险之中。

  中诚信托表示,事发后,当地政府对此“极为重视,并成立了由政府牵头、相关部门参加的专门风险处置工作小组”。参与处理此事的当地政府人士透露,各方正在山西省政府的主导之下,进行风险处置,目前在清理企业的账外融资。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