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2012:北京逝者|特稿精选

2012年07月30日第30期
多个鲜活的生命,怎么会在首都一场暴雨中消失?
news 7月21日晚,暴雨使广渠门桥下一片汪洋。丁志健驾车回家途经此处,被淹没水中,后被救出,送医抢救无效身亡。
记者 徐超 崔筝 刘虹桥 谢海涛 任重远 汪苏 见习记者 覃敏 实习记者 黄凯茜 叶清逸 张传美

  水患对于中国人而言,自古就有恐怖的记忆。漫漫的岁月长河中,华夏民族遭遇过无数次的各式各样的水患灾害。

  2012年7月21日发生在北京的一场暴雨灾害,再次刷新了国人的记忆。

  一个光鲜繁华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脆弱到如此不堪一击:首都的二环路主干道可以成为私家车主的溺亡之地;外来人口赖以蜗居的地下室会变成埋葬生命的墓穴;昔日热闹的京郊旅游胜地则一夜之间满目疮痍。

  截至本刊发稿,官方于7月26日晚公布的最新的死亡人数为77人。无论最后的统计数据是多少,对于灾害本身,对于死去和活着的人,都不可能改变什么。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今年国内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 或存区域性供需错配

人事观察|蔡丽新履新 社工部迎来首名女高官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