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小产权房理不动

2012年08月27日第34期
T中
不理则“乱”理则“难”,北京小产权房清理延迟
《财新周刊》 记者 张艳玲

  位于北京市北五环外、北六环内的郑各庄村,是京郊昌平区的一个普通村庄。

  从地铁13号线霍营站下车后,换乘30多分钟的公交车即可抵达。规划整齐的住宅楼,霓虹灯闪烁的电影院,学子出入的大学城,以及老人聚集的养老院,这里应有尽有。

  郑各庄是近年中国城乡接合部“农民自主城市化”的典型。换一个说法,就是著名的小产权房社区。

  所谓小产权房,在法律上并没有准确定义。按照官方表述,小产权房是占用农村集体土地建设,并向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以外的成员销售的商品住宅,不受法律保护,对小产权房违法用地也不予确权登记发证。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