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中国住房问题何解

2012年10月01日第10期
如果中国住房市场能突破现阶段的发展瓶颈,它将对中国城镇化和现代化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反之,就有可能带来经济和社会的巨大风险甚至危机
特约作者 满燕云

  中国城市住房改革始于上世纪80年代初期,经过30年来的多次改革,中国城市住房体系已经基本完成了从国家统一计划分配为主到市场调节为主的系统转变。

  伴随着这一转变,中国的城市住房发展进入了前所未有的快速发展期。计划经济时代的住房投入严重不足、数量型短缺的状况已经大大得到缓解。全国城市人均住房面积从1978年的6.73平方米增长到2010年的31.7平方米。2010年的住房自由化率达到84.3%。总体住房质量合适水平也有了显著的提升,个人也拥有了更多的住房选择机会。


版面编辑:冯仁可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