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和则两利”

2012年12月03日第47期
T中
改出口为建厂,既能减缓贸易顺差继续扩大之势,也能解决国内企业的产能过剩问题
《财新周刊》 特派记者 沈乎 发自肯尼亚

  肯尼亚是东部非洲地区的地理门户、政治稳定器和经济领头羊,在东非共同体中举足轻重。国内法治的日渐完善,中产阶级的逐渐形成,基础设施的改善,石油资源的发现,以及人们对稳定、富裕和公平社会的渴望,都成为肯尼亚经济崛起的新动力。中国与肯尼亚已建交49周年。此前一年,两国双边贸易额突破24亿美元,中国亦成为肯尼亚第二大直接投资(FDI)来源国,累计直接投资余额2.8亿美元。

  但是,当传统的国与国之间的友谊全面展开为更真实深入的民间交往时,风波和挑战也不期而至。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刘光源近日接受财新记者的专访。

  财新记者:中国对肯投资前景如何?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