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转型临界点

2013年01月01日第1期
推动中国从要素驱动的增长向效率驱动和创新驱动的增长转变
高世楫

  中国人均GDP水平已经超过5000美元,进入了按世界银行划分标准的“上中等收入(upper-middle income) ”国家的行列。中国能否在今后20年实现较高速度的稳定增长,顺利进入“高收入”国家行列,关键在于能否提高劳动生产率,也就是人均劳动创造的增加值足以支持中国人均GDP进入高收入国家水平,使中国基本完成工业化和现代化。从一定意义上讲,能否进入高收入国家行列,是中国是否避免落入“中等收入陷阱”的重要检验。

提高全要素生产率


版面编辑:赵军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