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信托告急

2013年01月28日第4期
T中
信托项目频频出现兑付危机,开始诉诸法律,这是过去业内罕见的现象
《财新周刊》 记者 张宇哲 马媛 见习记者 刘卓哲

  2013年新年前后,信托业频频曝出兑付风险,信托公司不得不诉诸法律途径追偿债权的案例。

  继2012年年底中融信托的青岛凯悦项目到期未能偿付本息而拍卖抵押资产、进入司法拍卖,中信信托的青岛舒斯贝尔收益权信托计划也在今年1月8日进入司法拍卖。这两个信托计划项目发行规模分别为3.85亿元和7.1亿元,

  与此同时,中信信托发行的四期三峡全通项目也曝出前后两次不能偿还信托贷款本息近2亿元。财新记者获悉,中信信托正在等待融资方及为该项目背书的湖北宜昌地方政府为挽救该企业进行的一揽子解决方案的结果。如果没有合适的解决方案,很可能双方最终也将走向司法诉讼、拍卖抵押资产。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