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改写委内瑞拉的历史

2013年03月11日第9期
T中
查韦斯(1954-2013)委内瑞拉总统
□ 张翃 | 文

  在一些人眼中,他是忠诚的社会主义革命者、反对帝国主义的斗士;在另一些人眼中,他是专断的民粹主义者。2013年3月5日,委内瑞拉执政14年的总统、世界最令人侧目的领导人之一查韦斯(Hugo Chavez)逝世,终年58岁。

  无疑,他改写了委内瑞拉的历史,让这个此前被视作拉丁美洲“民主楷模”的国家走上了一条令民主与自由爱好者皱眉的道路,扭转了其原来与美国在拉丁美洲的最好关系,也让这个小国在国际政治舞台上有了一个独特位置。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票房|五一档预售破1.4亿元 三部新片临阵撤出

楼市“网红”城市也扛不住了 成都长沙全面取消楼市限购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