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中石化注资开始了

2013年04月01日第12期
T中
此次注入上市公司的海外项目总值约190亿元,另有3000亿元海外投资正排队等候,但收益水平参差不齐
《财新周刊》 记者 于宁 实习记者 黄凯茜 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

  在资本市场上沉寂多年的中石化股份有限公司(600028.SH,00386.HK,下称中石化股份)终于有了大动作。在2月4日宣布240亿港元的配售之后,市场即猜测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下称中石化集团)将有可能兑现将海外上游资产注入上市公司的承诺。

  3月24日,中石化股份果然公布了从集团购买海外上游资产的细节,此次交易涉及三个海外项目,总交易对价30亿美元,中石化股份出资15亿美元。注入海外上游资产,无疑有利于补足中石化股份的上游短板,增强产业链竞争力,看齐国际石油巨头。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