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封面报道】解码H7N9

2013年04月15日第14期
T中
新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H7N9来源何处?如何应对?
《财新周刊》 记者 王晨 周群 王晓庆 汪苏 实习记者 杨佳秋 黄金

  毫无征兆地,一种新型禽流感病毒——H7N9突袭中国。

  短短半月内,这种新病毒引发的喧嚣与骚动四处蔓延。

  3月31日始,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下称卫生计生委)每天通报H7N9新型禽流感病毒流行情况。不同于十年前的SARS,被H7N9感染者不多,截至4月11日,共确诊38例,死亡10例。

  十年前,SARS在中国传播五个月后,病原体冠状病毒才被确定;而H7N9在第一个死亡病例出现半月内,病毒的谱系和名称即已明晰。

  透明和快速,是这次H7N9禽流感疫情处理的特点。确定病毒名称、排除感染源、救治病人等多项工作同步展开。


版面编辑:邱祺璞

专题
追踪H7N9
相关阅读

【封面报道】H7N9全记录

2013年04月12日

【封面报道】谁为H7N9埋单

2013年04月12日

初探H7N9禽流感

2013年04月05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