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手游并购虚实

2013年07月29日第29期
T中
A股市场低迷催就手游概念股受追捧,手游产业链开始出现寡头效应,投资人对手游行业发展预期过高
《财新周刊》 记者 刘冉 郑斐

  手机游戏市场忽然迎来投资热潮,受创业板估值的刺激,资金蜂拥而至。

  “我刚看的一家手游开发公司,2011年初成立,当年就盈利,2012年的利润是4000万元,这对于其他行业的早期公司来说几乎是不可能的。”一位投行人士说。“不过,这跟押宝一样,现在好不代表未来也能这么好。”

  7月24日,停牌超过一个半月的华谊兄弟(300027.SZ)复牌,当日涨停,仅成交64.45万元。

  这样的二级市场表现,源自华谊兄弟宣布以6.72亿元总价收购广州银汉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银汉科技)50.88%股权。此前,华谊兄弟数度减持手游题材股掌趣科技(300315.SZ),这一出一进引发市场热议。

  掌趣科技则在2013年的创业板公司股票当中表现抢眼,2013年以来累计涨幅达到294.75%。与此同时,掌趣科技对手游资产的收购接连不断。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李毓毅案一审开庭 被控受贿1200万余元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行贿获利上亿元被追缴 两高发布典型案例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