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中国版永续债

2013年09月16日第36期
T中
继招商局之后,国电电力或将成为永续中票的首位发行者
《财新周刊》 记者 王申璐

  经过近两年的准备,第一只中国版永续债有望在2013年内正式亮相银行间市场。

  如无意外,这只债券将是由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600795.SH,下称国电电力)发行的长期限含权中期票据(下称永续中票)。

  永续中票的出现,将弥补国内债券市场产品种类的又一空白。对发行人来说,发行永续债券只需要支付利息而没有还本的义务,是企业提高股本水平,又不摊薄股东权益的融资工具。

  永续债券(perpetual bond)指没有到期日,投资人可按票面利息永久取得利息的债券,具有高票息、长久期的特点。不过,绝大部分的永续债券附加了赎回条款,首次赎回期一般在发行五年之后。目前全世界二级市场中交易的永续债券共计11951亿美元,相对总体的债券规模而言,占比很小。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