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细解张曙光

2013年09月16日第36期
昔日风光无限的张曙光,对13项受贿指控全盘承认。铁路官场的冰山一角,在庭审中一一揭开
记者 罗洁琪 路炳阳

  9月10日,上午9点30分,原铁道部运输局局长、副总工程师张曙光,被8个法警准时押送至北京第二中级法院第三法庭。他没戴手铐,也没穿囚服,身穿藏蓝色夹克,黑色长裤,两鬓微白,面容消瘦。

  法庭内,旁听人员已入座,书记员大声宣读法庭纪律。张曙光伫立在法庭门口,低头,双目注视地面,默不作声。5分钟后,他走上了被告席。

  张曙光,现年56岁,祖籍江苏溧阳,父亲是参加过长征的老红军。1982年从兰州铁道学院(现兰州交通大学)车辆专业毕业后,分配至上海铁路局蚌埠分局蚌埠车辆段工作,10年后升至蚌埠车辆段副段长。

  1991年底,张曙光鱼跃龙门,进入铁道部机车车辆局验收室任管理工程师。张曙光之妻王兴,是他在兰州铁道学院读书时的同学。其岳父王亚良在上世纪80年代曾任铁道部外事局副局长。


版面编辑:喻竹杨洋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