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资本账户开放当审慎

2013年10月01日第10期
中国资本自由化,无论是利率自由化还是跨境资本流动,都充满商机和风险。如果应对不力,未来一定程度的金融危机似乎难以避免
特约作者 陈龙

  今年全球宏观经济的大局,是欧美经济的复苏,新兴市场经济的降温,以及新兴市场面临资本外逃和货币贬值压力。对这个大局的关注,有助于我们给全球宏观经济把脉,并理解市场经济的本质,洞见中国金融市场的未来。

  2010年,印度GDP增长率超过10%,被认为将享受巨大而持续的人口红利,可能比中国更有潜力。三年后,到今年6月印度的GDP增长率已经降到4.4%,并低于4.7%的预期。在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的同时,俄罗斯、巴西、和南非今年的GDP增长率预计不超过2.2%。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报告:预计2040年全球乳腺癌新发病例超过300万例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