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互联网金融攻防转换

2013年11月04日第42期
T中
这波互联网金融的冲击显得格外凶猛,攻方是网络业,守方是金融业,主动权在网络业
□ 谢文 | 文

  本来是金融业更热衷的互联网金融,在过去几个月中,成了网络业的中心话题,且新动作频频。

  据天弘基金最新公布的三季报显示,其与阿里巴巴“余额宝”对接的“天弘增利宝”货币基金,以556.53亿元的规模,成为中国规模最大的货币基金,占货币基金总额的十分之一以上。

  余额宝刚开办三个多月,开户数就到了一两千万的级别,聚集的都是网络散户。这种全新的互联网金融产品模式,受市场接受的程度恐怕令传统金融界惊愕。而最近的百度百发基金项目,由于曾号称目标回报率为8%,也引发市场轰动。据了解,腾讯、新浪还有其他一些网络公司,都在积极筹备进入这一市场。


版面编辑:喻竹杨洋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当社保缴费基数渐渐高过工资|养老算账之一

北上广深多地禁止酒店入住强制“刷脸”

最新财新周刊|香港楼市“小阳春”

四川信托风险处置再进一步 法院正式裁定受理破产重整申请

火线评论|重庆燃气费调查报告已出,公众还在担忧什么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