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全球变暖与财产权

2013年12月02日第46期
T中
可以尝试借助气候模型来推算概率,以此为基础计算各受害国应获赔偿,以及问题制造国与他们“贡献”的温室气体相匹配的出资额度
□ 迪恩·贝克 | 文

  在刚刚结束的联合国气候大会华沙会议上,发达国家并没有进一步增加自身的减排承诺;发展中国家也没有看到更明晰的资金安排或承诺,勉强通过的损失损害机制也许要等到明年才能看到进展。早在会议结束前,作为观察团体的多家NGO就离场以示抗议。

  美国及其他发达国家对于他们对发展中国家所造成的伤害,反而作出了令人意想不到的表示:不赞成任何需要他们承担所制造损害责任的举措,也不考虑赔偿任何由气候变化带来的损失,甚至不愿就此进行谈判。

  这是一个令人咋舌的立场。因为这意味着他们享有侵害他国国民生命和财产、却免受惩罚的权利。对于那些希望通过法律而非强制措施来处理国家间气候关系的人们而言,这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打击。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