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雾霾红警难启

2014年03月03日第8期
北京对新近持续七天的大雾霾未启动红色预警。中国多地在制定严苛的雾霾预警标准,红警变得难以触及
见习记者 钱炜

  2月26日晚间,持续七天的京津冀大雾霾终于散去。但关于此次雾霾过程中北京为何没有启动最高级别的红色预警(下称红警)的话题,成为了社会焦点。

  按照《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试行)》(下称《北京预案》),“空气连续三天严重污染”需启动红色预警。财新记者从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网站查询到的数据显示,2月24日、25日、26日三天,北京的空气质量指数(AQI)分别为313、404、331,均大于300,达到环保部定义的严重污染级别。显然,北京已触及红警线。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