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封面报道】中石化千亿试验

2014年03月17日第10期
T中
央企巨头中石化准备如何引入千亿社会资本?
《财新周刊》 记者 黄凯茜 王晓冰 于宁

  2014年3月10日,北京东直门北大街9号,投资银行UBS跟进中石油的一个小组刚走进中石油集团的大楼,就看见中金公司的一队人马正走出来。

  从投行到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各类中介机构,以及各路资金和实业企业,争先恐后开始对中石油中石化的密集拜访。这两家中国最大的国企,成为央企推行混合所有制的急先锋。

  2014年春节过后,先是中石化宣布,将把估值超过3000亿元的销售端资产打包,重组引资,进行混合所有制试验,出让股比不低于30%。中石油亦曾提出将在上游拿出6亿吨未动用储量的区块引入民营资本和社会资本,合作勘探开发,最多可让出49%的股份。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