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券商牌照动地来

2014年04月21日第15期
T中
年内监管机构将发出几十张专业证券公司牌照,鼓励成立单一业务的证券公司,包括并购、资管、自营和投顾等业务
《财新周刊》 记者 蒋飞

  证券公司牌照持续近16年的严格管制很快将成为历史。

  财新记者获悉,中国证监会将于年内向社会开放一批单项/专业证券公司业务牌照,涵盖并购财务顾问、资产管理、自营和投资顾问等。此项工作2013年曾接近突破,今年又重新进入日程表。综合性券商则将在《证券法》修订后降低新设和参股的准入门槛。

  “新设券商主要不会是综合性券商,而是一些轻资产券商,以单一牌照和部分牌照为主,比如并购券商、投行券商等。”接近证监会的人士表示。

  市场也对证券牌照表现出浓厚兴趣。公募基金中,嘉实基金已经酝酿相关方案,拟在深圳前海参与设立新的证券公司;私募股权投资机构昆吾九鼎则特别关注券商并购顾问业务牌照。这些机构不放过在金融混业潮流中每一次领先的机会,券商牌照有助于其完善业务体系,构建综合金融架构。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