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正解信托新政

2014年04月21日第15期
T中
银监会以罕见力度强调了信托公司在风险中应负的责任,但支持“股东兜底”、强化“刚性兑付”属于业内误读
《财新周刊》 记者 刘卓哲 霍侃

  今年一季度刚过,信托业就悄然迎来了传说中的“杨八条”细则系列文件。其中最重要的《关于信托公司风险监管的指导意见》(下称99号文),也被视为对107号文(即《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影子银行监管有关问题的通知》)的落实。

  业内所谓“杨八条”指的是银监会主席助理杨家才在2013年12月19日的信托业年会讲话内容。他提出完善信托行业治理体系的公司治理、产品登记、分类经营、资本约束、社会责任、恢复与处置、行业稳定和监管评价等八项机制。当年10月国务院107号文,要求各监管部门对自己管辖范围内影子银行的规模进行摸底,实质性的监管措施各相关部门自己制定,陆续推出。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