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美军撤后首次大选 伊拉克政局不平静

2014年04月21日第15期
T中
《财新周刊》 记者 王玲

  4月30日,伊拉克将举行十年来第三次国民议会选举,产生328名议员,任期四年,继而由他们选出新的总统和总理。这也是2011年底美军撤离后,伊拉克首次举行大选。

  伊拉克为伊斯兰国家,人口以阿拉伯人为主,其中什叶派约占六成,逊尼派占近两成,库尔德人亦占近两成。

  2005年12月,伊拉克首次举行国民议会选举,在275个议席中,什叶派伊拉克团结联盟(即后来担任总理的马利基所在达瓦党等党派构成的联盟)赢得128席,库尔德联盟获53席,两逊尼派政党联盟共获55席。马利基成为伊拉克战后首位总理。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