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兰州水困

2014年05月01日第17期
T中
化工之扰,让兰州守着黄河缺水吃,饮水安全没有简单解
《财新周刊》 记者 李妍 实习记者 张昕然

  用铸铁水管代替涉事故自流沟后,4月中旬发生的、危及400余万兰州市民的自来水苯污染事故,匆匆落幕。

  兰州市民想追问的是,兰州为何发生震惊全国的水苯污染事故?事故是必然还是偶然?显然,事故中暴露出的水源地与化工厂区数十年共存、兰州没有第二水源地等情形,让市民有理由进行这样的追问。

  多位兰州当地水专家告诉财新记者,在这座城市,化工污染困扰饮水安全已长达数十年,此次事故是长期矛盾的一次总爆发。

  兰州,本是中国西部地区罕见的丰水城市。黄河从兰州市中心穿城而过,这在中国省会城市中独一无二。依赖于丰富的水资源,兰州市数十年来大兴耗水重化工业,拉动经济快速增长。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央行上海总部:一季度住户存款定期化趋势有所减弱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