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P2P监管方向明确

2014年05月26日第20期
T中
在不与现有的法律框架相冲突的前提下,为P2P行业营造生存空间。监管层已明确不发牌照,而是划定P2P业务的若干行为红线
《财新周刊》 记者 王申璐 刘冉

  中国的互联网金融和监管的步伐完全不亚于西方国家。

  针对P2P网络借贷型众筹和股权投资型众筹,2014年3月6日,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CA)发布了《关于网络众筹和通过其他方式发行不易变现证券的监管规则》,于2014年4月1日起正式施行。

  新规要求,从事P2P网络借贷公司需要取得FCA的行政授权,并对最低资本提出了要求,2017年4月1日之前的最低资本至少为2万英镑,强调信息披露,要求网络借贷平台定期向FCA报告相关审慎数据、客户资金情况、客户投诉情况、上一季度贷款信息等。同时,投资者可以有14天的犹豫期,但不能享受类似存款保险的保障,需要风险自负。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