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中国式家族信托

2014年06月09日第22期
T中
在法律制度缺乏与资产管理水平较低的大背景下,为高净值人群服务的家族信托悄然入场并快速发展
《财新周刊》 记者 刘卓哲

  严格意义上讲,“家族信托不应归类于信托公司创新项目,反而是国内信托公司回归本源的过程。”用益信托研究员廖鹤凯对此表示。

  6月4日,平安信托资本市场组合投资总监康朝锋向财新记者确认,自2012年首单家族信托成立至今,平安信托已成立多单家族信托。投资门槛为5000万元以上,期限5年到50年不等。

  “目前,国内主流信托产品,大多数都是融资类金融产品,即‘反向信托’,并非真正意义上的信托,”一位投资人士表示,“信托的本源应当是‘正向信托’,即‘我信任你,我把某些资产托付给你去运营和打理,到约定时间你给我一定收益’,受托人背负着信托责任。”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