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新教育实验

2014年06月23日第24期
T中
在中国应试教育的土壤中,倡导“过一种完整幸福的教育生活”的新教育实验带来了什么?能走多远?
《财新周刊》 记者 蓝方 见习记者 赵晗

  在女儿小雨就读江苏省海门市能仁小学前,范春花心中满是担忧。“因为她实在太特殊了。”范春花说。小雨早产,语言发展非常慢。孩子不愿与人交流,集体唱歌从不开口。幼儿园的晨间活动,所有孩子都蹦蹦跳跳,惟独她站在操场上一动不动。范春花一度以为孩子得了自闭症,更无法想象她进入小学后将面临什么。

  入学第一堂课,却针对家长。老师召集全体家长共读一本书,《我们拥有孩子多少年》。“就是告诉我们,对孩子要舍得放手,让孩子有好的适应过程。”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