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互联网引入债市

2000年02月05日 10:42 来源于 caijing

  莫利

  新千年的第一个月,国际债券市场的状况令人担忧。在西方各主要国家纷纷调高利率准备加息的巨大压力之下,债券价格急剧下跌,收益率不断攀升。被视为国际债券指标(Benchmark)的美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直线上升,已达6.76%,为过去两年半以来的最高点。

  据不完全统计,美国30年期国债的投资者在过去的一年中投资亏损近12.6%,被业内人士认为是自1977年以来一年之内损失最惨重的,可谓创下历史纪录。美国国债疲软导致整个美元债券市场的价格下跌,同时也拉动其他西方各国的债券价格,整个债券市场在2000年不容乐观,国际债市的“熊市”似乎已难以逆转。

版面编辑:艾德力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