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国有股奖励起步停车

2000年03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上市公司广济药业的大股东湖北武穴市政府要奖励董事长兼总经理何谧30万元现金和70万元国有股股权,他们很快发现这是一个无法兑现的承诺

  王晓冰 董沛 

  一笔政府奖励使得地处鄂东门户的县级市武穴一夜之间广为人知。

  1999年12月31日,武穴市市委和市政府宣布,对武穴市最重要的国有控股企业湖北广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何谧予以奖励:30万元现金加价值70万元的国有股股权。

  消息传出,各界关注——70万元国有股权无偿转让给个人,在全国尚无先例。

  最感振奋的是那些关注国有企业管理层激励机制问题的业界人士。有意效仿者纷纷打探门径。然而,为数众多的购买了广济药业股票的普通股东却发出质疑:广济药业是于此前一个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的公司,虽然公司51%的股权由武穴市国资局持有,但这绝不意味着武穴市委和市政府有权用公司的资产来奖励何谧。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