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长堤巨蠹

2000年04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首次全面披露1999年审计风暴中的主角——国家水利部违纪集资建楼、私设小金库、挪用水利专项资金、虚列支出、乱拉赞助、伪造文件等事实。谁能说,1998年中国在世纪洪水面前的猝不及防,与此没有一点联系?

  董沛

  1998年的那场世纪洪水已经在人们的记忆里渐渐淡漠了。比那场洪水消退得更快的是1999年由曝光国家部委财务违纪案件引发的审计风暴。在这两个事件中扮演重要角色的水利部曾经是各方关注的焦点,尽管关注的含义并不相同。

  如今公众的兴趣已经转移到了别的地方。但是那场惊心动魄的审计内幕,似乎没有被人们真正了解。至于事件所牵涉的各方责任人,以及带头奔赴各地“集资”的一些部门高层领导,至今仍各安其位。一场风暴就这样平息了吗?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